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南京江北新區打造數字之城 發展“綠色智能”

本報記者 尹曉宇
2021年12月08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數字之城 發展“綠色智能”

《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08日 第 15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北新區——

打造數字之城 發展“綠色智能”

“以前,制造整輛地鐵車廂需要1個月,現在有了智能制造,僅需1周就可以生產出1輛地鐵。”江蘇中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修俊介紹,“智能制造和傳統人工相比,一是大大縮減了生產周期,二是生產出的產品質量也大大提升,更加精細。”

江蘇中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一流智能制造全面解決方案的專業化企業,向傳統制造業輸出智能制造整體解決方案。江蘇中車所在的南京江北新區智能制造產業園,具有深厚的軌道交通生產制造基礎。江蘇中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建構了工業制造多業務協同系統,從“智能制造+業務協同”入手,形成了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與企業業務融合的完整制造體系,滿足高端裝備復雜零部件的個性化定制需求。

智能制造產業園培育智能車間,嫁接精益生產先進生產管理方式。目前已獲批5個省級示范智能車間。園區堅持高端制造業與生產性服務業協同發展,積極推動傳統制造龍頭企業實現高基數上的轉型升級,圍繞南鋼主導產業,催生了園區特色的工業互聯網新興智造產業集群,全國首批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試點單位金恆信息賦能南鋼“智能化”轉型,推出“JIT+C2M”智能工廠,不僅是江蘇冶金行業首個“5G+工業互聯網”智能工廠,同時也是全球首個專業加工高等級耐磨鋼及高強鋼配件的智能工廠。

江北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江北新區智能制造產業園成立5年來,聚焦“兩城一中心”戰略定位,深化智能制造在產業化中的支撐作用,打造數字之城,隆起“綠色智造”高地,形成電子信息產業、大健康產業千億級產業集群,筑牢典范智能制造園區發展實體根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