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江北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2021年10月30日21: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北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现场。江北新区供图

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大会并讲话。江北新区供图

10月30日,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大会并讲话,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金良主持会议,江北新区领导李保平、陈潺嵋、何金雪、林其坤、皋古和、王春江、王晓卫出席会议。

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于10月27日至29日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聚创新之能 乘开放之势 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报告。报告中充分肯定江北新区五年发展对全市的贡献。报告指出,新区直管区经济总量实现翻番,70余条首创性成果复制推广。

报告还对江北新区和自贸区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发挥江北新区和自贸片区引领作用,坚持以改革为引领,同步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联动创新,加快让最高层次开放平台释放最强改革效应。支持江北新区建设基因与细胞等顶尖研发平台,突破半导体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推进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积极构建消除壁垒、放开准入的制度环境,在知识产权、贸易争端解决、数据跨境流动等领域创新政策和机制,大力发展离岸贸易、跨境服务贸易等新业态,打造国际人才服务品牌,让一切创意创造充分涌流。

罗群指出,在“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江北新区要做到创新能级更高、开放态势更强、城市建设更典范。罗群强调,要坚决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坚决抓实产业项目不放松,强化新主城功能形象同步提升,全力打造社会治理新区样板,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顾扬乐 徐迪惠)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