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市鼓樓區確診病例所住小區已實施封控管理 居民生活應急保障到位 

2021年12月08日13: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馬曉波攝

人民網南京12月8日電 (馬曉波)12月8日,南京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鼓樓區副區長馮泉介紹,目前確診病例陸某30名密接人員中涉及鼓樓區的25人,已全部集中隔離到位,核酸檢測第一輪已完成。該區對陸某所住小區實施封控管理,做好小區居民的生活服務和應急保障,目前共涉及205人。

馮泉說,自疫情發生以來,鼓樓區建立了全區應急指揮體系,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及時掌握病例的活動軌跡,嚴密排查密接和次密接重點人員,圍繞嚴格落實重點區域、重點場所的消殺工作,鼓樓區將進行重點人員轉院隔離,核酸保障和重點場所社會面防控工作。

在封控小區保障方面,鼓樓區做好生活保供,由區裡統一提供生活物資的配送服務,同時摸清居民底數,對其中兩名重病患者,一名孕婦,三名獨居老人做好專屬服務,對生活困難的群體由街道社區保障。做好醫療保障,向居民發放應急物資。統一配發包含口罩、體溫計、消毒等物資在內的防疫安全包,定期上門開展核酸採樣,每日進行消殺,對需要外出就醫的居民將由120閉環轉運至指定的醫院。做好應急服務,屬地街道已組織服務力量,對需要應急維修的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指導下,按照專業防護要求進入風控管理小區提供相應服務。

此外,為滿足封控小區居民個性需求,為在職人員提供務工証明,為在校生提供線上教學,對有幼兒、孕產婦、高齡老人的家庭按需求提供個性服務。在做好小區管理方面,封控管理后對之前出門的居民通知返回接受封控管理,非本小區居民不得入內,人員和物品隻進不出,對所養的寵物送至托養機構。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