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第十六屆台商論壇開幕 簽約37個項目總投資394億元

2021年12月09日17: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張瀚天攝

人民網淮安12月9日電 (周夢嬌)12月9日,第十六屆台商論壇在江蘇淮安市舉行,論壇以“兩岸智慧共話發展大計 攜手合作共繪美好願景”為主旨,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模式。本屆台商論壇共簽約37個項目,總投資394億元。

本屆論壇由國台辦經濟局、江蘇省台辦、江蘇省商務廳、淮安市政府主辦,是淮安置身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新坐標,搶抓中心城市復興新機遇,聚焦打造“綠色高地、樞紐新城”,確立全面建設長三角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奮斗目標后首次舉辦的台商論壇。論壇以“兩岸智慧共話發展大計 攜手合作共繪美好願景”為主旨,以“深耕產業融合發展 共享機遇開創新局”為主題,以“務實、創新”為辦會理念,以“吸引台商、集聚台資、壯大台企”為工作主線,致力於台資重特大項目攻堅。

論壇期間舉行了台資項目簽約儀式、“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淮安台資集聚示范區產業工人培訓學揭牌儀式”、PCB採購與供應鏈淮安峰會等活動。本屆論壇共簽約項目37個,總投資394億元,其中工業項目34個,總投資384億元﹔服務業項目2個,總投資9億元﹔農業項目1個,總投資1億元,簽約分四個批次進行。目前,淮安已累計設立台資企業1400余家,匯聚台灣知名企業20多家,總投資超210億美元。

淮安市委書記陳之常表示,台資高地是淮安發展和開放的一個鮮明特色,推動台資高地“二次創業”,就是要落實好省委最新要求,將淮安台資高地比較優勢轉化為戰略優勢,更好贏得區域競爭、實現跨越趕超,而這也必將為廣大台企台商更好共享淮安融入“雙循環”、更好共享淮安加速發展、更好共享淮安開放環境帶來新機遇。

江蘇省副省長陳星鶯強調,要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繼續用好台商論壇這一平台,持續深化拓展兩地經貿、科技、人文等各領域交流,不斷豐富合作內涵、提升合作質量,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貢獻力量。積極推動更加緊密的經貿往來,支持兩地企業共建產業聯盟和創新共同體,鼓勵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和進一步融入大陸產業鏈、供應鏈。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