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在江苏宜兴举行

2021年10月22日20: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0月22日电 (周梦娇)为抢抓“双碳”时代机遇,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打造中国环保装备制造集聚地、技术创新策源地,10月22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在江苏宜兴举行。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探索智慧环保新路径,打造双碳先行示范区”,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兴市人民政府、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承办,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论坛通过成果发布、主旨演讲、专题讲座等形式,展示节能环保领域内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方案,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环保产业的融合,助力宜兴成为“双碳”工作的引领区和示范区。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宜兴市坚持把环保产业作为最具优势、决胜未来的新兴产业、特色产业来培育,以环科园为主阵地,做大产业规模、做优平台载体、做强创新引擎。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家级绿色技术创新平台、江苏省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重大载体,创出了环境医院、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零碳创新中心等一批产业平台,宜兴环保的示范性和带动力加快显现、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

论坛期间,六大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包括上海氢枫智慧新能源项目、智能工厂SaaS云平台项目、宜高环保工业品集采平台项目、南方智慧环保装备制造采购中心项目、智慧环保在线监测仪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低氧测量痕量氧浓度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宜兴环科园还与国内外一批优秀的技术创新发展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现场,中丹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平台、中国伊朗创新技术中心、BPM膜研发制造中心/新加坡膜技术转移中心、国际环保技术产业化培育中心、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产业研究院共五项合作平台完成签约。

当天,《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正式发布,碳管理体系(宜兴)服务中心、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宜兴培训基地和碳管理体系示范园区共同举行揭牌仪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