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全區擬定的512件實事項目已完成494件

連雲港贛榆:“三個融合”推動辦實事開新局落地見效

2021年12月10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市贛榆區堅持“三個融合”推進“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決戰決勝中實現建強組織、鍛煉黨員、凝聚群眾、辦好實事、開局首勝。目前,該區區委常委會領辦的33件民生實事已全部完成,全區擬定的512件實事項目已完成494件。

融合“三深悟”,奮力開新局、奪首勝。圍繞“三深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連雲港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貫通融合,從黨史中汲取精神動力,切實用新思想推動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提振精氣神,按照“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組織黨員干部帶頭學習研討,帶頭宣傳宣講,帶頭貫徹落實,緊盯年度目標,找准短板不足,加壓奮進,勇毅前行,努力創一流爭先進,奮力實現“十四五”開新局、奪首勝。

融合“回頭看”,努力抓整改、促提升。對照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考核贛榆區任務分解表及近期重點工作清單,認真組織開展“回頭看”,全面梳理工作得失,查漏補缺,進一步補充完善民生實事項目,形成滾動式、遞進式、常態化工作機制,對尚未完成的實事項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力求把實事辦實辦好﹔圍繞抓整改、促提升,推動科級以上領導干部發揮關鍵作用,深入開展“四個一”活動,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帶頭解決一批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廣泛存在的普遍性問題、發展亟待解決的重點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的民生遺留問題,全力攻堅“老大難”和“硬骨頭”,確保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收官。

融合“主題黨日”,著力辦實事、解難題。聚焦住房難、出行難、養老難、看病難、上學難、就業難、辦証難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持續推進“扛紅旗、建新功、當先鋒”“兩在兩同”建新功、“萬名黨員走千村(社區)訪萬戶”等實踐活動,沖鋒在發展經濟的主戰場、改善民生的第一線、項目建設的最前沿,更好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用心用情織密民生保障網,努力在辦實事、解難題上求突破、得實效。(張明超 徐恆東)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