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交答卷 无锡锡山两批次13个项目100%验收通过

2021年12月0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殷奕丹摄

随着无锡市锡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纷纷进入“收官季”,12月8日,锡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进惠民工程暖人心”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一批和第二批验收的1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情况,验收通过率达100%,部分项目牵头单位通过成果发布和答记者问,回应市民和企业关切的问题。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顾甦及相关成员到场指导。

百姓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聚焦方向。2021年3月以来,锡山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基层调研,分类梳理区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布项目20项,各板块各部门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项目落实。

在实事项目“加大企业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下,锡山区围绕“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一廊两区、双核多点”的创新发展格局,制订“1+4”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性文件,并及时主动兑现,已发放各级扶持资金1.065亿元。

“提升困难群众应对灾害能力”实事项目为四类困难家庭免费购买“和谐家园”险,惠及1100余户,增强困难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突发意外等风险的能力,提升弱势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进公厕建设和管理”实事项目已顺利收官,按照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管理规范、群众便利的原则,全区完成新改建公厕21座、厕所开放联盟90座,建立起纯公益性和非公益性厕所全域化保洁监管体系,方便群众如厕、改善如厕环境。

为全面检验项目实施成效,锡山区采用部门“主动”评、现场“机动”评、答辩“互动”评、各方“联动”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开展‘计量惠民进农贸市场’活动”等13个项目分两批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验收评估,项目验收通过率达100%。

锡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山区始终践行群众路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着力破解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下一步,锡山区还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三批项目验收评估,向广大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扎实推动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成效。(曾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