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邳州:廣泛開展“馬扎議事”活動推動提案辦理

2021年12月13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12月13日電 今年年初以來,江蘇邳州市緊密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發揮“有事好商量”基層協商議事作用,通過領導干部深入基層開展“馬扎議事”,推動提案在一線協商辦理,提升人民群眾對提案辦理的參與度和滿意度。

截至目前,邳州市政協共審查立案253件、並案辦理142件,涵蓋了經濟發展、城鄉建設、生態保護、民生保障、農業農村等多個領域。邳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承辦部門單位帶著提案下基層,開展面對面、心連心的“馬扎議事”,問計於民,辦案為民,讓人民群眾了解提案內容、參與提案辦理、監督辦理成效。

邳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頭領辦重點提案,在辦理“解決汛期城市內澇片區積水”提案時,邳州市委書記曹智帶領水務局長與群眾代表在桃花島公園坐著小馬扎促膝交流,了解平時聽不到的實情,聽到了最真切的呼聲,議出了切實可行的治理方案。邳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偉帶著加快板材產業轉型升級的提案,在官湖鎮召開有關村企代表參加的板材集聚區建設專題協商議事會,為科學決策提供了最真實依據。在書記、市長帶動下,市黨政班子其他成員和各部門單位負責人紛紛帶著提案下基層、到現場,把隻對委員負責、讓委員滿意提升到對群眾負責、讓群眾滿意。對委員反映比較集中、社會關注度高的提案,市委、市政府將其納入年度工作計劃予以重點安排,使政協委員的合理化建議,轉化為科學合理的政策措施,提煉為改革創新的實踐案例。

邳州六大主導產業發展、城建重點工程推進、民生實事改善等,都凝聚著政協委員積極建言獻策的努力,形成了黨政重視委員聲音、群眾參與提案辦理、提案推動發展惠民的良性循環。今年的政協提案均在規定時限內辦復,辦復率100%,委員滿意率99%以上。(閆峰 馮全勝)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