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邳州推出三集文献纪录片《血战碾庄》

2021年11月25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血战碾庄》纪录片。王瑞先摄

人民网徐州11月25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纪念碾庄圩战斗胜利73周年,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由中共邳州市委宣传部推出的三集电视文献纪录片《血战碾庄》,于11月 24 日起在央视四套《国家记忆》栏目播出。 

纪录片《血战碾庄》共三集,分集片名为《布网》《阻援》《决战》,11月24日至26日每晚八点播出。该纪录片全面回顾了淮海战役第一阶段——碾庄圩战斗,歼灭黄百韬兵团的整个历程。本片从战略背景、高层决策、战术对决的详细描述,到战斗经过、战斗集体和英雄故事的真实书写,最大限度还原了碾庄圩战斗。

为了把这部电视文献纪录片拍摄成一部具有权威性、史料性、纪实性强的精品力作,更加全面、深入、准确地向观众呈现碾庄圩战斗全貌,创作团队专门成立了军事专家组、党史专家组,从而确保了纪录片内容权威翔实、史料严谨准确;还邀请了具有丰富的纪录片创作经验的撰稿人,以全新的视角来讲述这场著名的战斗,深度探究了交战双方指挥官的军事策略、作战方案、面对的困境以及成败的原因,高度颂扬了华野部队在武器装备处于绝对劣势下,锻造出的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闫峰、冯全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