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連雲港贛榆區:強基固本“激活力” 打造賡續紅色血脈的“實干隊伍”

2021年12月15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強基固本的主抓手,著力打造對黨忠誠、敢於擔當、勇於爭先的實干隊伍,強基固本激活力,創先爭優當先鋒,奮力推動辦實事開新局。

專班培訓育能力。贛榆區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必修課”,納入黨員干部培訓班,通過專家輔導、實境課堂、激情教學、座談交流等形式,共舉辦黨委(黨組)中心組讀書班500余場次、各類主題班次15期,依托“一山一島一館一村”本土紅色資源,開展實境教育6500余場次,培訓黨員干部5萬余人次,開展黨史等專題宣講1500余場,制播“習語晨讀”音視頻22期,拍攝黨史故事44期,編排《劉少奇在大樹》等情景劇,開展“憶黨史話初心”“三個一百”尋訪活動,把黨史“教科書”讀透學好,引導黨員干部汲取黨史智慧,從豐厚的黨史經驗中找准解決問題的思路方法、膽氣策略,錘煉真抓實干的真功夫、硬本領,成為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帶領廣大群眾戰風險、渡難關的主心骨和領路人。

真查實改轉作風。贛榆區對標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組織各級黨員干部以支部為單位,高質量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查不足、擺症狀,找病灶、挖根源,尋良策、開藥方,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務求“學思踐行”有新提高﹔對標中央對江蘇要求,區委常委會帶頭,通過會議座談、專題研討、專家報告會、高質發展大家談等形式,再掀學習貫徹熱潮,理思路、明方向、敢擔當、勇超越,在加快實現“后發先至”中走在前列,聚力打造“蘇北第一區”。

聚焦“利企便民”,贛榆區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五減一免”,減事項、減材料、減環節、減時限、減跑動、免收費,出台優化營商環境政策96條,全力打造“快簡優”營商環境,材料壓縮50.4%,審批環節壓減61.3%,審批時間壓縮53.5%﹔新建啟用雲昇廣場政務服務中心,設立“開辦企業”專區和“一站式”受理窗口,開設《優化營商環境、政企服務零距離》電視問政欄目,建立“容缺審批”制度,最大限度簡化流程、縮短時限,提升審批服務效能,擦亮“榆快辦”服務品牌。

立足崗位當先鋒。該區深入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高質發展當先鋒、我是黨員我先行、“走千村訪萬戶”“學黨史、迎百年、化百案”、黨建引領富民興村等六大行動,聚焦路橋工程、交通擁堵、中小學校舍標准化及疫情防控等廣大群眾關注的民生重點工程、重大項目,組建臨時黨支部、黨員突擊隊,實施重點項目攻堅,推動各級黨員干部立足本職崗位,創優爭先,比學趕超,在高質發展、營商環境、防疫防汛、富民興村、民生實事等工作中,扛紅旗、建新功、當先鋒,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落實到崗位建功、作風轉變上。

今年以來,該區共挖掘培育各類實干典型360余個,“七一”期間表彰“兩優一先”典型100個,激勵廣大黨員比學趕超。圍繞推動鄉村振興,積極探索支部+聯盟、陣地+電商、網紅+農戶“3+3”發展模式,讓漁網接上互聯網,為鄉村振興增添活力。

此外,先后協調區內28個知名“淘寶村”“網紅村”黨組織,聯合成立“紅色電商聯盟”,培育“韓口村—京東物流”等村企電商聯建樣本8個,一體化配套打造謝湖、海前等村級電商服務中心164個,培育“電商達人工作室”28家、電商直播人才500余名,累計培訓農民3.6萬余人次,帶動近4萬人就業創業、增收致富。(張明超)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