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连云港金海岸公司以“党建联盟”激活新城开发动能

2021年11月2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金海岸党员志愿者在新城先锋驿站进行宣誓活动。程娟摄

作为连云新城开发建设的主力军,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金海岸公司党支部不断丰富和延伸区域化党建内涵,以党建引领片区开发,通过与政府主管部门、合作单位、街道社区等10余个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盟”,激活新城开发澎湃动能。

金海岸公司党支部聚焦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建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最美岸线”的愿景,携手南京师范大学等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党组织,定期进行联席会商、信息互通、处置联动,合力推进滨海生态环境共防、共治、共管,不断为生态新城护“湿”增“绿”。由金海岸公司党支部牵头组建的“新城先锋队”广泛开展植绿护湿、岸线清理、低碳出行等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深化区域生态融合发展理念。截至目前,建成300 亩耐盐碱植物选育基地,改良土壤30万立方米,引种乔灌草植物100余种,多项成果获发明专利证书。

在“新城先锋”党建联盟框架协议下,金海岸公司各支部以“新城先锋沙龙”为载体,通过举办“三组三长”联创联建论坛,立足破解连云新城开发建设和民生关注的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科学化水平,助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目前,已修通新城主支道路10余条,累计通车里程70余公里。打造“新城先锋驿站”和“户外劳动者之家”,组织读书交流、宣讲教育等活动,服务党员群众数百人次,成为党组织联结群众的“红色纽带”。

据统计,“党建联盟”年均开展支部共建、区域协作、社区联动活动20余次,使党建引领的“底色”不断突显。联盟成员之间加强人才共育、信息共享、发展共商,推进项目建设、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工作力量拧成“一股绳”。金海岸公司党支部也先后被连云港市委、市国资委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程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