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全区拟定的512件实事项目已完成494件

连云港赣榆:“三个融合”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见效

2021年12月10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坚持“三个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决战决胜中实现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办好实事、开局首胜。目前,该区区委常委会领办的33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全区拟定的512件实事项目已完成494件。

融合“三深悟”,奋力开新局、夺首胜。围绕“三深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贯通融合,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切实用新思想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提振精气神,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紧盯年度目标,找准短板不足,加压奋进,勇毅前行,努力创一流争先进,奋力实现“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

融合“回头看”,努力抓整改、促提升。对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考核赣榆区任务分解表及近期重点工作清单,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工作得失,查漏补缺,进一步补充完善民生实事项目,形成滚动式、递进式、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尚未完成的实事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求把实事办实办好;围绕抓整改、促提升,推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挥关键作用,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带头解决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广泛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民生遗留问题,全力攻坚“老大难”和“硬骨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收官。

融合“主题党日”,着力办实事、解难题。聚焦住房难、出行难、养老难、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两在两同”建新功、“万名党员走千村(社区)访万户”等实践活动,冲锋在发展经济的主战场、改善民生的第一线、项目建设的最前沿,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用心用情织密民生保障网,努力在办实事、解难题上求突破、得实效。(张明超 徐恒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