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銀行私人銀行部正式挂牌 大零售戰略再落一子

2021年12月16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私人銀行業務早有布局的南京銀行,近日又有了新動作。12月15日,南京銀行私人銀行部正式挂牌成立。作為總行一級部門,該行私人銀行部將定位於全行“利潤中心”“資產配置中心”“公私聯動中心”,服務並助推全行大零售戰略的深入實施,更好擁抱大財富時代的到來。

早在2015年,南京銀行即在零售金融部成立二級部門私人銀行部﹔2016年明確“1+1+N”的業務模式﹔2017年實現私人銀行專營機構經營區域全覆蓋,正式發布私人銀行品牌﹔2018年啟動私人銀行代銷產品體系建設﹔2019年完成私人銀行資產配置系統建設﹔2020年,大零售2.0改革啟動,私行進行“1+N”模式改革,打造支行主戰場……私人銀行業務推動實現了價值升級驅動架構升級的發展進程。六年來,該行私行客戶規模增長近5倍,創利能力不斷提升。

近年來,隨著大零售戰略2.0改革縱深推進,南京銀行已形成“私鑽客戶—財富客戶—基礎客戶—互聯網客戶”全量零售分層服務管理體系,針對不同客群提供差異化服務。截至2021年11月末,該行零售客戶AUM(管理金融資產規模)超5600億元,較上年末增長超15%﹔零售客戶總量超2300萬戶,較上年末增長超8%,其中私鑽客戶規模突破3.4萬戶,財富客戶規模超過56萬戶。隨著私人銀行部的成立,南京銀行零售業務板塊已細分至五個一級部門,構建起該行零售板塊客戶全周期、全渠道、全產品管理體系,真正實現了對零售客群的分層經營和專業服務。

關於未來私行業務發展模式,南京銀行行長林靜然表示,將重點以零售支行網絡為依托,在支行層面配齊配強專業專注的私行顧問隊伍,深化打造以支行為主戰場的“1+N”私行業務經營模式。南京銀行將重點圍繞提升產品供給能力、板塊聯動協同能力和科技支撐能力,強化私行專業能力建設,打造精選產品平台和精致服務體系。

在產品方面,私行業務將採用“行內+行外”雙輪驅動策略。對內加強與南銀理財、鑫元基金等子公司的合作,對外面向全市場遴選優質產品,搭建全類型產品體系,提高產品競爭能力。服務方面,將深入研究高淨值人群財富管理需求,找好切入點和結合點,不斷豐富形式和內容,打造具有南京銀行品牌特色的私人銀行服務體系。

財富時代,客戶專業化、個性化、綜合化金融服務需求不斷升級,金融和非金融服務日益融合,私人銀行業務快速發展,成為銀行業競爭的重點方向。南京銀行私人銀行部正式挂牌后,將圍繞“發展提速、管理提質”的目標,聚焦客戶增長,夯實客戶基礎,在產品供給、市場營銷、客戶管理、科技賦能上下功夫,不斷為客戶創造價值,努力實現業務快速增長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