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贛榆:推動消防安全持續升溫 整改火災隱患344處

2021年12月19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今年來,連雲港市贛榆區以多角度、多元化、多層次的形式推動消防安全責任落實工作在全區范圍內持續“升溫”,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據悉,贛榆區組織區應急、公安、消防、教育、住建、司法、市場監督等部門成立3個巡查組,對贛榆區15個鎮開展了為期3個月的消防領域專項巡查。該區還積極發動商務、公安、衛健委等部門,通過邀請專家、集中約談等方式深入大型商業綜合體及大型醫療建筑開展“體檢式”消防安全檢查,對消防安全責任落實進行檢查,發現並整改火災隱患344處,督促該區各類場所單位作出消防安全承諾書,建立“一企一冊”。

“通過開展“體檢式”消防安全大檢查,也讓我們商場內部一些存在的隱患問題得到了解決,今后我們也會加大日常消防安全監管力度,在商場內部大范圍營造消防安全宣傳氛圍,把消防工作落到實處。”贛榆區吾悅廣場副總經理趙學鬆這樣說。

贛榆區還召開高層“567+”消防安全管理推進會,聯合住建、公安、社區和物業等持續加強《高層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宣貫執行工作。截至目前,該區共檢查單位2049家,督促整改火災隱患或違法行為4802處,下發行政處罰決定書153份,下發臨時查封決定書67份,責令“三停”單位29家,對前期186家消防手續不齊全的單位,聯合住建、行業主管部門和屬地轄區定期開展階段性約談和聯合整治,按照規定序時進度穩步推進。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實際有效,贛榆區還組織全區各機關單位開展實地踐學,利用轄區抗日山烈士陵園、青口十八勇士紀念館、小沙東海戰紀念碑等紅色革命資源,實地開展情景黨課。其中贛榆區消防救援大隊依托紅色資源拍攝“我身邊的黨史故事”微視頻《抗日山的英雄故事》、創作文學作品《隊旗跟著黨旗走》,分階段進行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將學習教育工作作為其單位全年工作重中之重,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效落實到消防救援工作全過程。該單位將學習、解讀、討論相結合,開展專題輔導授課,發揮領學促學作用,引導消防指戰員充分認識新時代消防隊伍肩負的社會責任和重大使命。

“通過學習黨史,不斷激勵指戰員立足本職崗位,激發自身成長成才熱情,全體指戰員將深入領會黨史學習教育精神,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和無私無畏的勇氣,堅定信心、銳意進取、攻堅克難,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推動全區消防安全工作跨越式發展,為贛榆經濟建設保駕護航。”贛榆區消防救援大隊政治教導員楊鑫說。(張效銘 余子楊)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