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海安一企业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通报

2021年10月1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0月16日电(记者王继亮)15日,江苏海安海海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因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被南通市应急管理局通报,该企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还存在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情况。

通报显示,涉事企业存在的主要隐患有六个方面:一、厂区内环形消防车道3处被堵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二、东西侧车间之间搭建运输货梯占用防火间距,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三、消防控制室未落实双人值班制度且未持证上岗,不符合《消防控制室通用技术要求》(GB25506-2010)第4.2.1.a条的规定;四、配布车间内2处防火卷帘,均无法升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五、配布车间改作丙类仓库使用,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 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版)第8.4.1条、第8.3.2条的规定;六、配布车间办公区域内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灯,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版)第10.3.1条的规定。

记者查询发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