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金湖:小區建立“紅色議事匯”

2021年12月20日12: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場民主議事會在江蘇省金湖縣黎城街道盛世豪庭小區的“紅小樓會客廳”召開,當地街道和社區的相關負責人、小區業委會成員、黨員樓棟長和居民代表23人,針對小區物業管理不暢、議事機制不健全、群眾滿意率不高等問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全縣探索建立小區“紅色議事匯”,構建社區黨組織領導下,物業公司黨支部、物業紅管家、紅色業委會、黨員樓棟長、社區志願者、網格員和小區居民共同參與的“1+7”紅色議事體系。目前,已集中開展志願服務、創業幫扶等活動900余場,會商解決群眾矛盾問題478個。

“紅色議事匯”包括在各小區建立的“紅小樓會客廳”“黨群議事廊”“業委會之家”等。定期召開樓棟長議事會、社區民情懇談會、物業服務評價會、樓道板凳會等,宣傳惠民利民政策,征集群眾訴求。對議事事項,開發“陽光物業”APP服務平台,實時推送收支公示、活動公告、維修申請等方面信息,推動物業服務人員、小區黨員、業委會成員等主動亮明身份,及時公開履職情況、處理急難問題,接受全體業主監督。

據了解,為保障“紅色議事匯”落地落實,金湖重點從社區工作者、離退休干部、網格員等群體中擇優推薦136名黨員樓棟長,明確意見征集、學習交流、便民服務等各項工作要求,結合民主評議,定期對黨員樓棟長工作進行質效評價。(戴周香 馮彬 馬曉波)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