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鼓樓高新區助企知識產權零突破

2021年12月21日14:58 |
小字號

12月7日,位於南京市鼓樓高新區的江蘇中雲筑智慧運維研究院有限公司傳來喜訊,該企業在55天時間裡連獲4件發明專利授權,授權率高達80%。如此高比例和高效率的專利授權,這家企業如何練就?

“高新區‘金牌店小二’的品牌化行政服務,再加上“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踐活動,助力我院實現發明專利授權的零突破。”江蘇中雲筑智慧運維研究院院長楊才千激動不已,“從提交申請到予以授權,隻有55天,以前從沒有這樣快過。”

記者了解到,為了強化提升園區科技企業的含金量,今年2月,鼓樓高新區管委會領導班子專程拜訪了國家知識產權局南京代辦處第一工作站,並在6月聯合該工作站組織了首場知識產權專題培訓活動,工作站專門派員講解了《非正常專利和低質量專利篩查原則和判定方法》、《專利申請的快速授權辦理流程》,並進行了現場交流。

7月,雙方連續組織兩次專利質量提升工作會議,分別為企業輔導專利申報前置審查初級階段存在的問題和專利申請離線客戶端的使用方法。在雙方的聯合工作機制中,僅主動上門服務企業就多達十余次。通過針對性的輔導,推進企業自主專利管理,使得多個科研企業在短時間內獲得國家發明專利的授權。鼓樓高新區企業服務部還通過階梯式抬升專利把關要求,提高企業質量意識。

專利工作質量的提升從基層抓起,基礎牢則質量高。南京專利代辦處第一工作站積極引導,鼓樓高新區主管部門全力支持,創新主體積極配合, 形成了強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動了鼓樓高新區知識產權工作的質量提升。鼓樓高新區負責人表示,后續會進一步將專利申報的前置審查工作常態化,聚焦目標、精准發力,不斷推動知識產權工作高質量發展。

來源:交匯點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