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省地震局:常州原震區未來幾天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較小

2021年12月23日11: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3日電(馬燾燾)據江蘇省常州市地震局消息,22日21時46分在常州市天寧區(北緯31.75度,東經120.00度)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常州市居民普遍有震感。經初步核查,暫未發現因地震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經江蘇省地震局研判,原震區未來幾天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較小。

震后,江蘇省地震局啟動地震應急三級響應,成立省地震局應急指揮部,先后派出3批地震現場工作隊趕赴常州市天寧區,開展災情調查、流動監測、科學考察等工作。據江蘇省地震局統計,此次地震常州地區震感較強,蘇南、蘇中地區震感明顯,上海、浙江等鄰近地區有震感。目前,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

針對此次地震,常州公安和城管等部門也啟動了應急預案,密切關注警情。當晚22時,常州市消防地震救援隊緊急集結,進行拉動演練以應對相關緊急情況。各基層消防站組織巡邏隊,加強社會面公眾聚集部位巡查,對水電油氣、危房等重點目標開展安全隱患排查。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分析表示,本次地震屬於中小級別,在江蘇常熟、宜興、溧陽這一帶的活動帶上,幾十年前發生過5級以上地震,本次地震的發生並不意外。在他看來,這種中小地震一般不會造成災害,大家無需過分恐慌。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