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被環保督察通報后 江蘇海安成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

2021年12月25日10: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2月25日電 (記者王繼亮)23日,江蘇省生態環境保護例行督察典型案例通報了“海安市通榆河一級保護區管控不力,項目違法建設問題多發”的問題。記者從南通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海安市在通報后,當即要求各部門、各區鎮第一時間落實主體責任,高標准、嚴要求推動問題整改。

23日上午,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市長譚真率隊奔赴現場,實地察看了恆瑞電鍍、富宏紙業、蘇鵬禽業、日月釀造、同法牧業5個問題點位。於立忠和譚真詳細了解各企業生產運行情況和存在問題,會同各相關單位、屬地區鎮現場會商,逐一明確整改措施,要求推動問題整改務必做到態度堅決、措施果斷、動作迅速。

23日下午及當晚,海安市先后召開政府常務會和市委常委會,專題學習研究《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條例》及相關政策文件,討論通過了《江蘇省第二輪生態環境保護例行督察公開通報問題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針對通報問題實行“一企一案一專班”責任制度和市鎮兩級領導包案制度。對能夠馬上整改的問題,堅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對矛盾問題復雜、需要一定時間整改的問題,明確責任人員,倒排時間進度,確保按期高效完成整改。會議要求,立即啟動《海安市畜禽養殖區域劃分管理辦法》修訂程序,從嚴制定管控要求。

據介紹,按照“全覆蓋、零遺留、抓整改、重實效”的原則,海安市委、市政府迅速研究制定《海安市通榆河一級保護區內畜禽養殖場關停工作實施方案》和《海安市通榆河一級保護區內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摸清保護區范圍內的畜禽養殖和重點項目底數,梳理問題清單,明確整改措施,集中開展專項整治攻堅行動,確保同類問題從嚴從細從緊改徹底、改到位。建立問題長效管理機制,堅持項目准入和日常監管兩個維度雙重發力,確保現有問題徹底消除,同類問題不再發生。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