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亭湖區:“萬人議萬人評” 室組地聯動建設清廉社區

2021年12月27日14: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亭湖區部門單位與群眾面對面,共同商議問題解決方案。周曉露攝

“近年來,我們社區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了,但還有些細節需要考慮,比如,拆除違章建筑,規劃部門、城管、社區不能存在畏難情緒,必須要一視同仁加以整。”12月20日,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五星街道萬戶新村社區開展政務服務暨社區事務“萬人議萬人評”活動,熊軍大爺在現場說出了自己的“煩心事”。當天,跟熊大爺一樣有“煩心事”的還有4位社區居民,他們一共提出了12個問題。

在活動現場,亭湖區紀委、區城管局、區城投、五星街道、萬戶新村社區等大塊部門的同志與社區居民代表圍坐在一起,你來我往,討論解決方案,現場氣氛異常熱烈。

“活動很有成效,現場就落實解決了小區衛生保潔、車輛停放秩序等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其余問題也在積極解決,得到了居民們的認可。” 萬戶新村社區黨委書記陳建東說。

據悉,“萬人議萬人評”活動是萬戶新村社區“學好黨史,辦好實事”理念的重要表現形式,是打造“清廉社區”的重要抓手。該活動由街道紀工委牽頭,面向社區轄區內居民、商戶、學校、醫院等服務或被服務對象,逢雙月20日舉行。居民提出意見建議的辦理情況,由區紀委相關科室、紀檢監察組跟進監督,同時,居民還會對職能部門的履職盡責進行評議,並通過社區公開欄或其他有效形式向社區居民進行公示,便於各級監督。

區紀委分管負責同志表示:“活動旨在引導群眾共同參與監督,推動基層治理走向良性循環。區紀委監委第四派出監察員辦公室和第九派駐紀檢監察組將全程跟進,協助街道紀工委發揮監督作用,對推諉扯皮、敷衍了事的將嚴肅查處,確保解決群眾提出的問題,讓群眾滿意。”(周曉露 呂祥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