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睢寧多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超27億元

2021年12月28日22: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落地睢寧的重大建設項目正在陸續投產。洪洋攝

人民網徐州12月28日電 25日,隨著5個總投資超27億元的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江蘇睢寧12月份產業發展建設觀摩活動啟動。自今年以來,多個重大建設項目接連落地,也標志著在 “全面轉型、全域美麗、全民富裕”總體目標下,睢寧縣高質量發展邁入了快車道。

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之后,睢寧縣委書記蘇偉帶和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一起,對分布在全縣范圍內的22個重大項目進行了現場觀摩和建設督導,每到一處,都會實地對項目建設及進度進行點評,了解項目建設投資、生產運營和項目效益等情況,並提出解決發展中所帶來的問題的對策。

太一光伏科技(徐州)有限公司是今年10月落戶的一家高科技企業,目前投資1億元的一期工程已經投產,該項目產品具備“延展一條全產業鏈、培育一個產業園、成就一家本土上市企業”的發展前景,而該公司計劃2022年繼續在睢寧投資106億元建設高效異質結電池生產基地及配套組件工廠,項目建成后年產值將達200億元,將提供就業崗位2000個。

在詳細了解了項目的情況后,蘇偉要求責任部門要逐步完善園區載體建設,加大涉企服務力度,完善“最多找一人”集成改革,依托“高鐵水空”交通優勢,注重政策供給,增強睢寧“吸引力”,同時還要充分發揮商會招商、以商招商優勢,深入推進“睢商回歸”,以抓龍頭培育、園區建設、高效服務讓企業在睢寧發展無憂,為睢寧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增添新活力。

在睢寧縣高新區,總投資10億元萬達廣場已於12月23日正式開業。這個總投資42億元的項目,結束了睢寧縣沒有大型商業綜合體的歷史,該項目在滿足群眾“一站式消費”需求的同時,也極大提高了城市的品質。觀摩后蘇偉對安全提出明確要求,商業密集場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事關民生福祉,在雙節來臨之際,商場在嚴格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要求的同時,要不斷加強管理,將安全工作作為第一要務,認真落實好食品、消防等各項安全措施,確保萬無一失。

蘇偉在總結會上表示,睢寧將全力打好園區建設“突圍戰”,加快形成特色鮮明、優勢互補、集約高效的園區發展新格局﹔全力打好產業體系“提升戰”,加快打造電商家居千億級產業、紡織服飾五百億級產業、智能制造等一批百億級產業﹔全力打好招商引資“攻堅戰”,確保每年簽約落地工業項目100個。(閆峰 顧士剛)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