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高新區(新吳區)馳援一批物資助力西安高校抗疫

2021年12月28日22: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正在裝車的抗疫物資。無錫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無錫12月28日電 (耿志超)西安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兩所高校也面臨著巨大的疫情防控壓力。在區委組織部、科技鎮長團牽頭聯系下,在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積極籌措下,12月28日,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將籌措的一批醫用口罩、N95口罩、防護服、消毒凝膠、測溫槍等總價10萬元的抗疫物資發往當地的兩所高校,與之共克時艱。

據了解,西安高校與高新區(新吳區)在產業基礎、創新資源和核心優勢高度互補匹配,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與該區在產學研合作、人才資源輸送、科技項目交流、科技鎮長團成員挂職干部選派等校地、校企合作上有著深厚、緊密合作,催生了一批校企、校地合作的典范,結下了深厚的情誼。

近年來,無錫高新區與西安高校科研院所聯系合作愈加緊密,先后赴西安與高校院所交流洽談,舉辦“太湖杯”創新創業大賽、高層次人才招聘會等活動,在“太湖人才峰會”上,該區與西安交通大學未來學院成功牽手,著眼未來科學技術領域與國家重大需求,共同實現人才培養、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的有機結合。

無錫高新區(新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新形勢下,無錫高新區將持續推進與西安高校的線上線下交流,構筑更加緊密的友好關系,盼望“待到疫情散,再看長安花”。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