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海門:“理論小巴”開進“小巷課堂”

2021年12月30日14: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什麼說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新征程上如何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近日,在江蘇省海門區解放西路社區的宣傳欄前,南通市海門區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海門煙草”)的“理論名嘴”講述著中國共產黨輝煌的革命歷程,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吸引了不少群眾駐足聆聽。

據了解,海門煙草成立青年黨員宣講團,充分利用“五個一”誠信互助結對共建活動載體,組織青年黨員走進店堂、走進社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談感悟、談心得、談體會,從百年歷史中汲取奮斗力量。

“我覺得這個宣講形式蠻好的,我建議也可以到小區裡面去講講,擴大宣傳面,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黨百年來積累的寶貴經驗。”當地一家便利店的負責人張阿姨說。

“張阿姨,你的這個建議不錯,我們回去商量下。”宣講成員小高拿著小本子,記下了這個“金點子”。

隨后幾天,青年黨員開展“頭腦風暴”,積極討論如何發揮黨員的主觀能動性,以生動鮮活的形式把理論宣講到群眾心頭。

“我上次去社區做志願服務,看到巷子口拐角旁邊有塊空地,我們可以在那裡辦課堂呀!”

“那我們弄一塊小黑板,建一個小巷課堂!走,問問社區干部去。”

就這樣,“小巷課堂”開講了。青年黨員同志精心准備“理論宣講大禮包”,配制“個性菜單”,送“包裹”至小巷各戶。課堂上,黨員們用啟海方言講解,通過一個個趣味小故事,讓黨史理論、英雄故事更具“土味”、更接地氣。

經過一段時間摸索,“小巷課堂”模式的成效逐漸顯現,過去群眾難集中、教育難覆蓋的問題慢慢緩解,基層群眾就近也能掌握學習,社區裡營造出濃厚學習氛圍。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廣泛深入開展宣傳宣講,我們要創新形式,全面、准確、生動宣傳,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海門煙草主要負責人說。(陸婷)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