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稻麥年統計單產連續16年保持江蘇第一

2021年12月30日16:20 | 來源:海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稻麥年統計單產連續16年保持全省第一

本報訊(記者 魏欽翠 通訊員 唐進)近日,從“海安大米”種植基地優質產品品鑒評比活動中傳來訊息,2021年我市稻麥年統計單產1063.3公斤,連續16年保持全省第一。

據了解,今年我市55.8萬畝水稻,統計單產648公斤,比去年增加3.2公斤,在全省89個水稻縣(區、市)連續九年保持第一,全年稻麥統計年單產1063.3公斤,連續14年稻麥年單產過噸糧,連續16年稻麥年統計單產保持全省第一。在江蘇非稻麥高產最佳區域連續16年創造出全省最高產量。

近年來,我市高度重視糧食安全,持續加大扶持力度。通過出台和落實各項惠農政策,加強優質食味水稻品種推廣,去年全市耕保補貼資金合計7360萬元,稻谷生產補貼面積合計49.96萬畝,補貼資金3815萬元。目前,全市累計建成高標准農田74.48萬畝,佔耕地比重超90%,稻麥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達96.6%,高標准農田佔比、水利現代化水平、農業綜合機械化水平持續保持南通前列。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