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通州:以黨建引領“建筑強區”建設

2021年12月30日16:40 | 來源:通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以黨建引領“建筑強區”建設

本報訊(記者 樊希萌 通訊員 張紅梅)日前,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方標軍率隊來我區開展第四輪巡回指導工作,南通四建集團有限公司是第一站。在詳細了解公司發展歷程、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后,方標軍評價說,“南通鐵軍”名揚天下,南通四建黨建工作很有特色,富有成效。

南通四建是南通“建筑鐵軍”發祥地之一,創建於1958年,具有建筑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位列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第94位、中國承包商80強第11位。先后榮獲“魯班獎”31項、國家優質工程獎18項、詹天佑獎6項以及其他省級以上榮譽1000多項。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南通四建黨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各地區總部、分公司依托各單位駐地的各級各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史教育基地,開展集中學習、紅色之旅、拓展活動等,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工程建設業務緊密結合起來,讓“紅色魯班傳人”在工程項目推進中當標杆做表率。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南通四建黨委被中共中央表彰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通州建筑產業以數量眾多的“魯班獎”、國優、省優項目為代表,傲視長三角,成為通州一張閃亮的名片,特級資質企業總數達到6家,“魯班獎”總數達60項,在全國縣市區中遙遙領先。區住建局黨組高度重視建筑業發展,切實加強黨的領導,組建了建筑業聯合黨委,以黨建引領產業發展,為通州城市建設、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今年7月1日上午七點多,通州建總南通地鐵項目部的工作人員早早走進會議室,坐在電視機前,等待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開始,一個多小時的活動,大家看得心潮澎湃、熱淚盈眶。南通市城市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8標包含2站3區間,通州建總負責1個車站、1個區間施工。正是因為將黨的建設融入工程施工的全過程,目前通州建總負責的項目推進順利,預計明年4月全部結束。

作為江蘇“建筑鐵軍”的一支勁旅,通州建總將“學百年黨史、迎百年黨慶、創百年企業”作為今年開展黨建活動的主要核心內容,實現黨的建設與企業發展同頻共振、融會貫通。公司各基層黨組織先后前往紅色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時,公司黨委還專門下發文件,要求各級黨組織積極開展“學黨史、迎黨慶、感黨恩”系列活動,公司上下開展黨建活動的氛圍濃厚、激情高昂。

通州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指出,未來五年,堅持產業強區,推動經濟發展向好走強,持續培育特色產業,以綠色化、智慧化為導向,加快建筑業轉型步伐,著力打造“建筑強區”。

讓黨旗在項目一線高高飄揚,通州“建筑強區”的腳步鏗鏘有力。1∼8月,全區建筑業總產值1067.15億元,同比增長11.11%﹔建筑施工面積達16332.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4.25%,從業平均人數達33萬人,與去年基本持平。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