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留言后拿到被拖欠工資 江陰打工網友:可以踏踏實實過年了

馬燾燾
2022年01月01日08: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這下可以踏踏實實過年了。”拖欠了大半年的工資拿到手,正在江蘇無錫江陰市華士鎮一家建筑工地打工的張先生夫婦開心不已。

2021年11月6日,張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稱,2021年,他們共7人在江陰市華士鎮勤豐村新農村建設工地上打工,“從3月到10月共欠我們工資10萬余元,多方求助也沒有結果。”

接到留言后,華士鎮規劃建設科工作人員從項目所在村委及總承包單位了解到,張先生受雇於江蘇濱建建設集團公司(下稱濱建公司)項目經理潘先生下屬的瓦工班組包工頭董某。

“董某承包工程內容已基本結束,還留有收尾工作未完成。”華士鎮規劃建設科工作人員表示,根據雙方簽訂合同,濱建公司每月每人需支付3000元生活費,年底結算至總工程量的85%,合同價為按建筑面積200元/平方米結算。在調查中,董某稱由於工程變更,施工內容增加,按照原合同及濱建公司提出的結算方案無法支付剩余農民工資。

為此,華士鎮規劃建設科工作人員要求濱建公司與董某雙方將工程量進行核對並就結算價格拿出處理方案,要董某提供農民工工資清單。2021年11月24日,華士鎮規劃建設科會同村委約濱建公司有關負責人到勤豐村村委再次協商並達成一致,由濱建公司核對無誤后即代發部分工資,剩余工資承諾在2022年1月15日前結清。

截至目前,張先生夫妻被拖欠的19110元已順利結清,其工友們也陸續收到了所欠工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