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市鼓樓區工商聯(總商會)第三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2年01月02日17: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會議現場。鼓樓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2日電 (馬曉波)近日,南京市鼓樓區工商聯(總商會)第三次代表大會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鼓樓區工商聯新一屆領導班子,南京巨鯊顯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王衛全票當選為新一屆工商聯主席。

     “五年來,鼓樓區工商聯進一步明確豐富‘工商聯是黨和政府聯系非公經濟人士的橋梁紐帶,是政府管理和服務非公經濟的助手’的定位,圍繞鼓樓區‘高質量發展’中心工作、服務鼓樓區‘中心城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先行示范區建設’大局,積極推進鼓樓區非公經濟‘兩個健康’高質量發展。”開幕式上,鼓樓區工商聯二屆執委會主席李艷向大會作了工作報告。

    據介紹,五年來,鼓樓區工商聯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兩個健康”主線,聚力高質量發展,同心共識合力開創了工商聯工作新局面,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為全區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大會通過了鼓樓區工商聯(總商會)第三屆執委會委員候選人建議名單﹔選舉出區工商聯(總商會)第三屆執委會委員。隨后召開的第三屆一次執委會上,會議審議通過區工商聯(總商會)第三屆執委會領導班子選舉辦法(草案)﹔通過區工商聯(總商會)第三屆執委會領導班子候選人建議名單。此外,會議還選舉產生了鼓樓區工商聯新一屆領導班子。

    “過去五年,廣大民營企業熱愛鼓樓、扎根鼓樓,聚焦主業、深耕主業,為鼓樓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作出了突出貢獻。區工商聯奪得全國‘五好’縣級工商聯‘六連冠’,成為鼓樓全域首善建設的一個品牌,也成為區域政商關系和營商環境的一個標志。”會上,鼓樓區委書記劉軍表示,希望新一屆工商聯增進共識、凝聚力量,引領企業家隊伍健康成長,切實增強黨對民營經濟人士的領導力、凝聚力,引導他們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強化擔當、展現作為,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把服務作為立區之本、發展之要,主動協調全區條塊力量,打好服務企業組合拳,推動疫情影響下各項援企惠企政策落地見效﹔苦練內功、強身健體,更好發揮工商聯職能作用,在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有序政治參與、企業改革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法保護民營經濟發展等方面更好發揮作用。

    南京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錢衛冰表示,希望新一屆領導班子強化政治引領,在凝聚思想共識上展現新擔當,始終堅持“兩個健康”工作主題,廣泛團結凝聚全區的民營經濟人士,努力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更大同心圓﹔要強化服務能力,在助推經濟發展上彰顯新作為﹔要強化自身建設,在促進改革創新上展示新形象。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