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加壓奮進跨越趕超 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

2022年江蘇灌雲臨港產業區准備這樣干!

2022年01月04日10: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江蘇省灌雲縣臨港產業區高舉“工業立區、產業強區”大旗,全力加快推動園區轉型升級步伐,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成效,較好地實現了“十四五”開局任務。

灌雲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縣臨港產業區黨工委書記掌文勝表示,2022年,全區上下將認真貫徹落實縣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彰顯責任擔當,提升貢獻份額,努力在戰略產業轉型升級、安全環保整治提升、重大項目招引上取得新突破、重大項目建設上樹立新形象、在經濟發展的總量上做出新貢獻、在爭先進位的排位中實現新跨越,為深入推進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體現臨港應有的擔當。

據了解,2022年,灌雲縣臨港產業區將借助擬定3月中旬舉辦首屆中國木材產業鏈高峰論壇、中國木材廣交會等系列活動,加大與中林集團等大企業的戰略合作,吸引上下游產品關聯企業,打造木材加工全產業鏈條。主動承接如皋長江鎮石材產業轉移,推進蘇閩台石材城項目二期建設,打造大型室內裝修石材、外牆干挂石材設計施工等高附加值產業鏈。以利民造紙為支撐,加快推進利民造紙二期、展發紙業一期等項目建設,加快形成紙業產業集群。

據該區招商負責人介紹,2022年,灌雲臨港產業區將堅定不移地猛攻招商引資,不斷強化項目支撐。堅持重特大項目招引和建設“兩條腿走路”,繼續圍繞“2+2+X”產業定位,依據環評能評引項目,主攻一批投資體量大、帶動能力強、科技含量高、質量效益好的旗艦型、標志性項目,推動在手在談12個過億元項目取得實質性進展。與此同時,持續提升營商環境,壓實項目包保責任體系,強化“訂單式”“媽媽式”等服務模式,為企業提供高效政務服務。全力調度40個市縣重點項目建設,強化項目建設要素服務保障,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確保6個續建項目有序快速推進﹔34個新建項目一季度完成挂網招標等前期手續辦理工作,力爭二季度全部開工。

為切實提升園區安全環保水平,促進化工產業轉型提升,2022年,灌雲縣臨港產業區將在全力推進化工集中區升級為省化工園區工作的同時,對不達標化工企業進行新一輪整治,確保6月底前整改到位,實現區域環境質量明顯改善。園區還將強化對保留化工企業環保監管的力度,確保生產企業達標排放,鼓勵引導企業實施綠色轉型計劃,推進循環利用生產。

掌文勝還表示,2022年,臨港產業區將進一步強化基礎、隊伍、作風等要素保障,不斷增強內生活力。同時,努力做到堅持嚴管與厚愛並舉、約束與激勵並重、查糾與保障並行,引導園區各級干部主動擔當擔責、勇於攻堅克難,確保全年各項工作舉措落地落實、真正見效。(馬兆軒 王鴻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