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評論

人民日報:培養技能人才 做強優勢產業

邢 瑩
2022年01月06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培養技能人才 做強優勢產業

《 人民日報 》2022年01月06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圖

原題:培養技能人才 做強優勢產業

江蘇如皋是全國聞名的花木之鄉,如皋盆景憑借別具一格的造型受到市場歡迎。近年來,依托當地的花木產業,如皋傾力打造花木園藝師勞務品牌。

如皋的花木產業形成了“公司+基地+市場+經紀人+農戶”的生產經營模式。當地積極培養花木園藝技能人才,持續舉辦職業技能競賽,全面提升全市花木、園藝行業的整體技術水平。當前,如皋擁有花木園藝技能人才2536人。

正是擁有眾多手藝精湛的花卉盆景園藝師,讓花卉盆景產業成為如皋引以為傲的百億元規模產業。當前,如皋花木生產面積已超20萬畝,栽培品種1300多個,建成5萬畝花木特色鎮和5個花木專業村,花木盆景年營銷收入達200億元,是當地推動鄉村振興、實現高質量就業的成功樣本。

緊跟新時代,再踏新征程。如今,如皋不斷提高花木園藝師勞務品牌在促進創業、帶動就業方面的作用,持續在種植、康養、教育、文旅等各方面發力,將“如皋花木園藝師”勞務品牌打造成更高水平的優勢產業、綠色產業、生態產業、富民產業。

(作者為中國就業促進會特邀專家,本報記者李心萍採訪整理)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