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如皋打造极具标志性和吸引力的科创"皋地"

2021年12月13日07:4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关键变量”变“最大增量”

冬日里走进势加透博洁净动力如皋公司,就在这间看上去不大的车间里,诞生了一款革命性产品——XT-FCC系列气悬浮空压机。“我们的产品主要为氢燃料电池提供氧气,相当于燃料电池堆的肺,根本上解决了燃料电池的痛点。”公司常务副总裁丁铁华振奋地说。

在这座苏中小城,这样的“智造”场景却并不少见。南通力威机械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全海深地质绞车系统研制项目成果“海威DJ11000”,随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向阳红06”船在公海完成首个航次的深海调查任务,打破了被国外垄断同类设备的局面。就在前不久,公司总经理娄兴建获评如皋首批5名“科技强企人物”。

近年来,如皋将“创新强市”列为城市发展三大核心战略之一,不断优化政策、创新机制、建强平台、做实服务,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今年4月,“如皋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正式组建,当地同步发布“科技23条”,从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主体力量、研发平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给予支持,涵盖科技创新的所有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单项奖最高5000万元、奖励“上不封顶、下不设限”等一条条“真金白银”的政策条款,拿出如皋以科技创新撬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厚诚意”。

“强决心”汇聚“强磁场”。在10月28日举行的2021年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上,45个科技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562亿元;10月29日,如皋16个科技产业项目集中开工,4家科技孵化器集中开园。

“科技创新的速度就是如皋发展转型的速度。”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表示,为主动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南通沿江科创带等重大发展战略,如皋正谋划布局龙游河科创走廊,加快推进雉水科学城、龙游湾科创智谷建设,统筹推动省级农高区项目导入和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重点科创镇发展壮大,构建“一轴串联、双核引领、三区联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创新体系,打造极具标志性和吸引力的科创“皋地”。(付奇)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