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興化:高質發展高效治理“雙輪驅動” 奮力繪就新時代魚米之鄉美麗畫卷

2022年01月06日19: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泰州1月6日電 1月5日,中共興化市委十三屆二次全會召開。興化市委書記方捷提出,興化將圍繞“聚力高質量發展、致力高效能治理”兩大主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興化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全力繪就生態品質優良、生態經濟活躍的新時代魚米之鄉美麗畫卷。

方捷指出,剛剛過去的2021,對於興化而言,意義非凡:最鼓舞人心的是,隆重慶祝了黨的百年華誕,親身見証了“小康”千年夢圓,對意氣風發奮進新征程的信心決心空前堅定﹔最振奮人心的是,從十一屆市委提出“奮力超千億、全面達小康”,到十二屆市委的“總量超千億、窪地變高地”,終於成功突破千億大關,順利躋身“千億俱樂部”,未來蓄勢突破的基礎越來越扎實,跨越發展的條件越來越成熟﹔最溫暖人心的是,在歷經兩年夜以繼日、克難攻堅,長江引水工程順利建成並實現全線正式通水,156萬水鄉人民夢寐以求“喝上長江水”的殷殷期盼終成現實。

建設生態品質優良、生態經濟活躍的新時代魚米之鄉,是省委、泰州市委賦予興化的時代使命,也是興化當前及未來應該干、能夠干且必須干好的事。全會提出,思想理念要徹底轉換,發展路徑要深度轉軌,產業結構要加快轉型,社會治理要多維轉變。今年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5%,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單位GDP能耗降低完成省定目標,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續減少。

聚力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興化將重點聚焦產業轉型這一關鍵、抓牢項目建設這一頭條、釋放改革創新這一動力、做強園區平台這一支撐、優化營商環境這一核心,轉方式、調結構,加快推進產業綠色低碳轉型。緊盯關鍵環節、瞄准主攻方向,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實體經濟,加快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

致力高效能治理,推進市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興化將突出“宜居宜游”,全力提升城市品質指數﹔突出“分層分類”,全力提升鄉村魅力指數﹔突出“提標提質”,全力提升生態質量指數﹔突出“共建共享”,全力提升民生幸福指數﹔突出“精細精准”,全力提升社會平安指數。

方捷號召全市上下牢記囑托、砥礪前行,以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責任擔當,勵精圖治、振興興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張玉峰 龔長鑫 吳俊翔)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