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於立忠:邁好教育強市堅定步伐

2022年01月07日16:29 | 來源:海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邁好教育強市堅定步伐

本報訊(記者 顧愛東)1月6日,市委書記於立忠主持召開市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譚真,市政協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林,副市長曹鋮以及市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出席會議。

於立忠指出,一直以來,我市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發展。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可圈可點,成效顯著。前段時間召開的全市教育發展大會在全社會引起了高度關注和強烈反響,體現了全市人民對海安教育的高度認可。新的一年,要按照教育發展大會提出的目標和要求,進一步堅定開展好“教育強市”各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要加大宣傳力度,重點突出教育以及醫療事業的五年“成績單”和2022年我市重點工程的宣傳和政策解讀。要結合我市實際,做好《家庭教育促進法》的貫徹落實。兩辦要下發關於貫徹落實《家庭教育促進法》的通知。婦聯等相關部門要將《家庭教育促進法》的精神與我市“十四五”婦女兒童規劃制定相結合。人大要做好法律的宣傳普及和日常督查。政協要立足自身職能營造氛圍,推動全社會學習法律、遵守法律。

於立忠強調,要通過微改革推動我市各項事業尤其是教育醫療等領域的發展,以“小切口”撬動“大作為”,從小處著眼、實處著力,促進我市教育醫療事業整體水平不斷提升。要認真推敲完善市委教育工委實體化運行方案,發揮好各部門之間的職能作用,使其運行得更加精准、更加規范。在教師招聘工作中,要著眼長遠,科學謀劃招聘機制,著力優化教師結構。在實行銀齡講學計劃時,要重點保障選聘退休教師的各項權益。要大力打造海安的廉潔教育體系,構建教育事業的“三不”一體推進機制,做到廉潔從教、立德樹人。

譚真指出,前期,在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落實全市教育發展大會的各項工作,舉措扎實、成績喜人。要繼續圍繞全市教育發展大會精神抓落實,創新教師招聘機制,招引一批優秀教師人才,不斷壯大教師隊伍力量。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做好上湖創新區學校建設的前期准備工作。要做好教育系統核酸檢測應急預案的准備工作,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萬無一失。

李春旺、盧林、曹鋮對教育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教體局、財政局、編辦、住建局、建設中心負責人匯報了教育發展大會相關工作落實情況。

會議研究了《市委教育工委實體化運行方案及先期組織架構實施方案》和《海安市政府督學聘任管理實施辦法》(試行)、《海安市銀齡講學計劃實施方案》(試行)、《海安市老年大學建設方案》《課后延時服務相關問題解決方案》《海安市兒童青少年視力定期監測和教體系統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實施方案》等重點議題。

與會人員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