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赶考新征程 逐梦现代化】

何益军:让教育成为现代化如皋建设的最好标识、最强助力

顾姝姝 冷金明
2021年12月01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战鼓催征程,发展不停歇。新时代的号角振聋发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伴随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赶考新征程 逐梦现代化》微视频访谈栏目,本期访谈对象为南通市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以下为访谈实录:

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面对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聚焦省委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准确把握产创融合的时与势、跨江融合的机与谋、城乡融合的行与策,围绕“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发展目标,全力打造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勇当长三角北翼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我们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先手棋。

如皋历来就有崇文尚学、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近年以来,我们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18个监测指标均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全市8所普通高中全部建成省四星级高中,创成全国首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示范区”、全省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全力打造“高质量教育县域样板、长三角北翼教育名城”,让教育成为现代化如皋建设的最好标识、最强助力。

一是紧扣全域均衡,让教育更有温度。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健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长效机制,确保在南通率先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真正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二是紧扣全阶优质,让教育更有高度。协同推进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高职院校等创建工程,构建更加公平、优质、包容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三是紧扣全面发展,让教育更有力量。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双减”工作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生精神更饱满、人格更完善、能力更彰显,以高质量教育助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