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被环保督察通报后 江苏海安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25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2月25日电 (记者王继亮)23日,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典型案例通报了“海安市通榆河一级保护区管控不力,项目违法建设问题多发”的问题。记者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海安市在通报后,当即要求各部门、各区镇第一时间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问题整改。

23日上午,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长谭真率队奔赴现场,实地察看了恒瑞电镀、富宏纸业、苏鹏禽业、日月酿造、同法牧业5个问题点位。于立忠和谭真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会同各相关单位、属地区镇现场会商,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要求推动问题整改务必做到态度坚决、措施果断、动作迅速。

23日下午及当晚,海安市先后召开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究《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及相关政策文件,讨论通过了《江苏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公开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通报问题实行“一企一案一专班”责任制度和市镇两级领导包案制度。对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矛盾问题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员,倒排时间进度,确保按期高效完成整改。会议要求,立即启动《海安市畜禽养殖区域划分管理办法》修订程序,从严制定管控要求。

据介绍,按照“全覆盖、零遗留、抓整改、重实效”的原则,海安市委、市政府迅速研究制定《海安市通榆河一级保护区内畜禽养殖场关停工作实施方案》和《海安市通榆河一级保护区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摸清保护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和重点项目底数,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确保同类问题从严从细从紧改彻底、改到位。建立问题长效管理机制,坚持项目准入和日常监管两个维度双重发力,确保现有问题彻底消除,同类问题不再发生。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