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高新區5家企業獲評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

2022年01月07日16:20 | 來源:通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通高新區5家企業獲評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

本報訊(記者 顧艷 通訊員 卞良成)近日,江蘇省工信廳發布《關於公布2021年度江蘇省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和復核通過企業名單的通知》,南通高新區4家優秀企業成功入選,1家企業通過復核。這標志著繼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之后,南通高新區在專精特新、創牌提質工作方面又取得新突破。

“專精特新”是指“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能夠被評定為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的,均為細分領域中創新能力強、市場佔有率高、掌握關鍵核心技術、質量效益優的排頭兵。申報此類榮譽,要求非常嚴苛。南通高新區入選企業中,南通百納數碼新材料有限公司通過“小巨人”企業(制造類)認定,南通納科達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江蘇華存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通過“小巨人”企業(創新類)認定,江蘇華宇印涂設備集團有限公司通過專精特新產品認定﹔創斯達科技集團(中國)有限責任公司通過“小巨人”企業(制造類)復核。

近年來,南通高新區積極響應國家專精特新發展戰略,精心制定《南通高新區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計劃》,堅持培育數量和質量並重,著力培育壯大一批“小而優”“小而強”和行業“隱形冠軍”企業,為“制造強區”夯實基礎。截至目前,南通高新區擁有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家,省級專精特新產品企業2家,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制造類)企業4家,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創新類)企業3家,市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0家。

“專精特新”是產業鏈供應鏈的堅強柱石,培育壯大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是南通高新區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南通高新區將圍繞“一主一新一智”產業鏈,瞄准中高端環節,積極落實南通市及通州區鼓勵實體經濟創新發展的新政策,針對企業現有基礎,結合創建省市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不同要求,多形式多層次予以支持,引導企業向專精特新方向發展,力爭到2025年,南通高新區各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總數達到30家以上,在新征程、新賽道上爭作貢獻、勇立潮頭。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