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鼓樓:對示范小區及濱河步道建設項目實地驗收

2022年01月11日14:41 | 來源: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鼓樓:對示范小區及濱河步道建設項目實地驗收

晨報訊(通訊員 朱磊 南京晨報/愛南京記者 景正華)公眾是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的主要力量。近年來,鼓樓區積極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重要理念,探索公眾參與城市治理新路徑。

近日,南京市城治辦公眾聯絡處處長劉曉麗、市城治委專家評審團一行人來到下關街道新民門社區,對鼓樓區公眾參與創建示范項目——郵局大院示范小區和濱河步道建設工作進行了實地驗收,鼓樓區城治辦、下關街道分管領導及區街城市治理公眾委員、志願者代表陪同參加。

郵局大院始建於上世紀六十年代,位於南京市鼓樓區多倫路。創建施工歷時約10個月完成,區、街公眾委員及志願者全程參與、群策群力、廣泛收集各方建議、主動化解鄰裡矛盾。改造前,小區路面坑坑窪窪,雨污改造及路面修補較多,影響居民出行,同時存在私搭亂建現象。改造后,車行道路、人行步道、停車位、兒童活動區、老年休息區、集中充電區、晾晒區劃分明晰,環境更美,人車進出更方便,家門口的休閑、鍛煉區域使用率明顯提高。

濱河步道用水墨的形式展現出下關悠久的歷史。下關街道日常組織公眾委員及城市治理志願者作為河道守護者,對流域周邊環境、衛生死角保潔打掃,對福壽螺和螺卵進行打撈、清理,引導老百姓共同參與河水共治,形成自覺愛水護水的良好氛圍。

評審團對花家橋小廣場、郵局大院、濱河步道南口橋頭沿線等進行了實地走訪查看,重點了解文化牆建設、示范街區總體情況,通過看展板、聽介紹、結合實景參觀的方式,對相關區域進行了全面考察,對街道的創建工作有了較為充分的了解,對公眾參與示范小區工作給予了肯定,同時也指出不足之處,並對今后如何更好發揮公眾委員引領助推城市治理作用,如何廣泛參與共建共治提出了非常寶貴的建議。

鼓樓區將以示范街區創建為重要實踐,充分動員城市治理公眾委員、志願者及廣大居民廣泛參與,有力推動創建項目建設有效落實和片區環境品質有效提升,激發基層治理活力動力,切實提升轄區居民的幸福感和歸屬感!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