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急難愁盼|蘇州大石頭巷居民留言期盼管道燃氣 回復:待街巷整治時考慮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
2022年01月12日10: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石頭巷44號院居民期盼早日通上管道燃氣。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近日,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大石頭巷有居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早日用上管道天燃氣。對此,蘇州燃氣集團技術工程部負責人徐女士表示,目前大石頭巷已經敷設主燃氣管道,但由於地下管網復雜,部分老住宅暫時不符合管道敷設條件,待下一步街巷整治時將配合有關部門把管道敷設到位。

家住大石頭巷44號院的史先生告訴記者,他們院內有8戶人家,家家使用液化氣罐燒飯,一般都有兩隻氣罐交替使用,既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隱患。“大石頭巷一帶大多是老舊房屋,我們希望政府和燃氣公司從群眾安全角度考慮,盡快讓燃氣管道進戶。”家住附近42號院的陶女士說,“我們已經連續申請了十多年,得到的答復是不具備進戶條件。”

大石頭巷居民家使用的液化氣罐。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記者探訪發現,大石頭巷隸屬姑蘇區滄浪街道西美社區,巷內各院少則有四五家住戶,多的有十幾家,對管道燃氣呼聲較高的居民主要集中在大石頭巷24號至51號院。

“管道燃氣相對安全,老百姓的訴求可以理解。”西美社區黨委書記陸子旦介紹,當地社區前期曾做過排查,整個街巷有300多住戶使用液化氣罐。陸子旦說,液化氣罐安全隱患也是社區工作人員最擔心的事,希望有關部門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為老百姓通上管道燃氣。

據了解,蘇州市2018年針對火災隱患開展專項行動時,滄浪街道和西美社區居委會就要求大石頭巷一帶住戶不再使用液化氣罐,但由於大多數老人不會使用電炊具,為此當地並未一刀切。

對於大石頭巷居民的上述願望,蘇州燃氣集團客服部答復稱:該集團多年來配合城區建設、道路改建、街坊改造等敷設了大量燃氣管道,每年都有一批老住宅、老街巷實現通氣,但是有些零星的樓棟、老住宅、控保建筑等受燃氣管網布局及燃氣安裝安全規范等條件限制,的確還無法用上管道燃氣。

人民網就此進一步採訪了該集團技術工程部徐女士,徐女士表示集團曾多次派人前往現場勘查,大石頭巷目前已經敷設主燃氣管道,但由於地下管網復雜,后續將在當地街巷整治時配合敷設燃氣管道。“隻要符合條件,將盡快為老百姓家中通上管道燃氣。”她說。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