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楊萬平當選南通崇川區區長:用擔當和奮斗書寫時代考卷

2022年01月14日13: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通市崇川區長楊萬平。孔瑋攝

人民網南通1月14日電 (記者王繼亮)14日,南通崇川區第二屆人大第一次會議閉幕,楊萬平當選區長。楊萬平作任職發言時表態,“一定不負信任和重托,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恪盡職守、夙夜在公,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

楊萬平,1974年5月出生,江蘇高郵人,1999年10月參加工作。記者注意到,楊萬平先后在南通、海門、啟東任職,歷任南通市委辦公室副主任﹔海門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海門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啟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20年7月,新崇川區成立,楊萬平被任命為崇川區委副書記。2021年7月,在崇川區劃調整一周年之際,被任命為崇川區副區長、代區長。

在就職發言時,楊萬平坦言,到崇川工作是“又回家了”。“一年多來,尤其是擔任代區長以來,在區委堅強領導下,我們緊盯實體企業、做優營商服務、落實惠企政策,保持了穩中向好的經濟發展態勢﹔我們統籌發展安全,精准有力推動常態化疫情防控,鞏固了主城區安全島成果﹔我們著眼群眾所需,解決‘急難愁盼’,更大力度推進為民辦實事工程,贏得了老百姓的點贊支持。這期間,全區黨員干部的拼搏實干深深感動著我,廣大崇川人民的勤勞善良深深感染著我。我為能與大家攜手並肩、共同奮斗而驕傲,為能參與新崇川建設、見証新崇川成長而自豪。”楊萬平表示。

楊萬平說,崇川區第二次黨代會,擘畫了新崇川的美好藍圖。未來幾年,將是該區把疊加機遇轉化為發展動能的窗口期,把資源潛力轉化為核心競爭力的黃金期,把“提升首位度、全省爭進位”轉化為現實成效的關鍵期。“在這個重要時刻,我們接過歷史‘接力棒’、走進時代‘大考場’,既是幸運,更是責任。我們一定牢記初心使命,在市委、市政府和以胡擁軍同志為班長的區委領導下,緊緊依靠全區干部群眾,隻爭朝夕、不負韶華,攻堅克難、賡續奮斗,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崇川作出更大貢獻。”楊萬平指出。

楊萬平表態:“奮進新征程、跑好接力賽,我們必將以鐵肩勇擔發展之責。始終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政府一班人、一條心、一股勁,堅定扛起崇川發展的重擔,以更寬廣的視野、更前瞻的思維、更務實的舉措,一抓到底、一往無前。我們將緊扣‘提升首位度、全省爭進位’的使命要求,鎖定‘五城’建設目標任務,聚焦‘融入蘇南、接軌上海’,以科技創新為引領,以實體經濟為根本,以重大項目為抓手,以城市建管為重點,持續提高中心城區綜合實力、區域影響力,為南通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展現主城擔當、作出主城貢獻。”

值得一提的是,該區去年8月召開的區黨代會提出,該區將通過高水平建設創新活力城、高端產業城、水韻生態城、文明品質城、平安幸福城“五城”建設,實現經濟總量在全省市轄區爭先進位,城市首位度不斷提檔升級、走到前列,這是該區未來一個時期的核心目標,是該區上下必須扛起的使命擔當,必須答好的時代考卷。

當選區長后,楊萬平表態:“堅持把群眾的急難愁盼放在心上,把群眾的‘表情包’作為檢驗工作的‘晴雨表’,統籌發展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事業,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等底線工作,推動財力向民生傾斜、政策向民生聚焦、服務向民生覆蓋,切實用‘小切口’改善‘大民生’,讓生活在崇川的廣大居民有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楊萬平還強調,“奮進新征程、跑好接力賽,我們必將以勤廉涵養清正之風。始終永葆共產黨員廉潔本色,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大力倡導勤儉節約,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以政府的廉政指數贏得群眾的信任指數。堅持尊崇憲法、敬畏法律、依法行政,扎實開展‘八五’普法,確保政府工作始終在法治軌道上推進。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積極構建‘親’‘清’型政商關系,勤勤懇懇干事、坦坦蕩蕩做人、清清白白為官,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