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筆試)1月15日開考

2022年01月16日09:12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筆試)1月15日開考

  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筆試)1月15日開考,全省共設311個考點,21793個考場。所有考生均在標准化考場參加考試。

  今天(1月15日)上午的首場考試科目為物理,記者在常州市第三中學考點看到,不少考生在開考前一個小時就來到了考場。根據2019年10月頒發的《江蘇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指導意見》,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科目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60分及以上為"合格"。各科考卷中基礎題、中等題、難度題的佔比,約為8:1:1。對於絕大多數高二學生而言,即便是自己的非選考科目,拿到"合格"也不成問題。

  一位常州考生坦言:“我感覺還好,沒有非常多的壓力。我應該可以很輕鬆地拿到‘合格’。”

  江蘇省常州高級中學教師王婧說:“同學們隻要態度上認真,然后把該記的記住,該背的背會,把理科的公式記住並且會靈活應用就可以了。這項考生主要是廣度上內容比較多,深度上挖掘得不是特別深。”

  盡管考試難度不大,但在全省各地,仍有不少教師和家長前來送考。

  常州考生家長錢建芬坦言:“其實我們也蠻緊張的。昨天(1月14日)晚上我們兩個覺都沒睡好,就怕今天早上遲到或者什麼的。這項考試還是比較重要的。”

  沭陽送考教師黃瑋業介紹:“我所在的學校組織了專門的教師送考隊伍。我們也提醒各位考生,這次考試只是一個合格性的考試,希望同學們能認真答題,把握好自己的心態。”

  中午12點,在南京市十三中考點,完成了第二場思想政治考試的考生們一臉輕鬆。

  一位南京考生告訴記者:“我選的是史政地,但我覺得今天的物理試題也挺簡單的,我對物理也挺感興趣的。”

  另一位南京考生坦言,參加完這項考試,意味著自己的高中生涯過半了:“考過了之后就可以少學三門課了,接下來我把語數外,還有自己選考的三門科目學好就可以了。”

  根據考試安排,高二學生要在一天半的時間裡依次考完物理、思想政治、生物、地理、歷史、化學等六門科目。如有科目成績為"不合格",可在一年之后參加補考。不參加統一高考的高三考生,需在1月17日考語文、數學、外語等三門科目。此外,高一學生參加的信息技術考試(機考)已於1月10日結束。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姜堅 史哲銘 常州台 沭陽台 編輯/汪澤)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