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老人意外滑倒 南京鼓樓區社區網格員接力救助

2022年01月18日13:22 | 來源: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鼓樓區社區網格員上演了一場愛心接力

晨報訊(通訊員 張鑫 南京晨報/愛南京記者 景正華)1月13日下午,南京市鼓樓區下關街道多倫路社區網格員吳勝、蔣錚錚在結束日常居民走訪工作返回社區的路上,發現一名老人表情痛苦,正無助地癱坐在路邊。

兩名網格員見狀,趕緊上前詢問老人情況。原來老人腿腳不便,自己騎著小三輪車在路邊休息時意外滑倒,半邊腿疼得不能動。於是,有過急救培訓經驗的吳勝,立即檢查老人情況,確定她神智清晰、暫無骨折症狀后,建議她回家靜養,或者通知車輛送醫進一步檢查。

老人說,自己無兒無女,有個妹妹也不住在附近,甚至記不得電話,也說不清詳細住址,更不願去醫院。而且,老人強烈要求回家,吳勝和蔣錚錚隻好小心翼翼地將老人扶到小車上坐好,然后一人騎車,另一人在旁邊小跑跟隨……

很快,兩位網格員順利將老人送至單元樓下,但老人住在三樓,而腿部疼痛暫時不能行走。由於老人居住在新民門社區附近,吳勝立即聯系了社區負責人,新民門社區很快也派來網格員前來協助。在兩個社區網格員的愛心接力下,大家最終將老人背上樓並送到家中休息。在老人不斷表示感謝的同時,網格員交代老人要及時聯系自己的妹妹,如有困難也可隨時聯系社區尋求幫助。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