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海門:實事為民踐初心 2393個項目100%完結

2022年01月19日11: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小區裡面增加了停車位,綠化比以前好了,大家住得也更舒心了。”1月19日,家住南通市海門區海興新村的居民吳雙勇,向從上海過來的親戚自豪地介紹居住環境的變化。老舊小區改造是海門踐行“兩在兩同”建新功“攻堅有我”顯擔當行動中的一項為民辦實事重點項目,去年,海門改造了7個老舊小區,惠及402棟、9006戶,增設非機動車位816個、機動車位2917個,有效緩解了“停車難”問題。

據介紹,去年8月份以來,海門區委在全區黨員干部中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攻堅有我”顯擔當行動,落實領導“帶頭辦”、黨員“務實辦”,扎實領辦為民實事、真心服務群眾百姓,累計解決群眾身邊的操心事、麻煩事、急難事18200余件,2393個行動項目100%完結,群眾滿意率98%以上。

聚焦服務企業紓困解難,審批、金融、科技、法律四輛“紅色服務直通車”常態化進企,開展政策宣傳、業務指導、風險排查、資產評估、協調解難等服務。海舟電子科技是一家專業生產和經營單雙面鋁基板的科技型企業,去年8月下旬,海門科技局的黨員干部在走訪該企業時了解到由於流動資金緊張,公司原計劃下半年新增用於生產、研發的設備遲遲沒有購入,隨即為該公司協調辦理“科創貸”相關手續。一周內一筆300萬元“科創貸”項目資金就一次性打入了企業賬戶中,為公司解決了資金瓶頸。

此外,海門區領導牽頭推進50件民生實事,區鎮部門黨員領導干部主動認領不少於一項實事項目,258名黨員領導帶頭擔任攻堅支部(黨小組)書記(組長)。9200余名機關事業和國企黨員全員到村(社區)報到,農村黨員編組參與2500個“宅上黨小組”矛盾調解、環境整治、政策宣講等活動,社區黨員編隊組建老小區改造、物業管理、空巢老人服務等服務隊172個,全面參加疫情防控值班、結對困難黨員等志願活動。“兩新”組織黨員組建“紅色班組”沖在提產技改第一線。群團“跟著辦”,2000余名群團干部主動領辦“開門第一件事”,20個青年黨員攻堅黨支部覆蓋11個區鎮、9個重點領域。發揮實踐“試金石”作用,全區2356名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在攻堅主戰場淬火鍛煉。

位於余東鎮鳳凰村的東洲變電所有一條500千伏的東崇線電力線路,需新建鐵塔14座,沿線拆遷涉及農戶房屋8套,用地農戶近百戶。鳳凰村成立攻堅黨小組,承擔起此次征遷中的調解工作。攻堅黨小組組長王玉琴會同組員一起商定具體工作方案,深夜走訪、入戶談心,用真心、耐心和真情贏得了農戶的理解和支持,最終拆遷戶全部“清零”,保障了電力的有序推進。

目前,海門全區各領域黨員聚焦經濟發展、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等重點任務,建立“大項目行動支部”“興農攻堅支部”等432個,機關黨員、“兩新”黨員聯村共建產業項目181個,2021年底實現村級集體經濟100萬全覆蓋。(俞新美 梁蕾)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