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爭議“虎景房”暫未開放 園方回應:老虎有專人密切關注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
2022年01月22日22: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尚未開放的“虎景房”。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近日,江蘇南通森林野生動物園“虎景房”引發爭議。因老虎所在區域與賓館房間僅一堵玻璃牆相隔,躺在床上就能看到老虎活動。對此,有人擔心存在安全問題,也有人擔心老虎正常的生活“福利”受到影響。

22日,記者實地探訪發現,南通森林野生動物園“虎景房”與老虎原有的籠舍相連,隔著玻璃牆可見兩隻老虎時而走動,時而嬉戲。“為保障游客安全,我們採用了符合安全標准的雙層鋼化玻璃,且表面貼有防彈、防爆膜。”該園工作人員稱,在“虎景房”展示的東北虎、白虎均為園方自行育幼飼養,性情相對溫順,有專職飼養人員24小時照顧並密切關注老虎的行蹤和狀態。

在談到打造“虎景房”的初衷時,園方人士稱,因為虎年將至,部分游客有虎年觀虎的想法。在園內,游客可以通過車行區觀賞模擬野外自然生存狀態的動物,也可以通過“虎景房”近距離觀看。

據了解,南通森林野生動物園2018年9月開園,2021年7月該園開建沉浸式體驗項目,即虎景房項目。園方表示,“虎景房”目前暫未開放,該園會充分觀察並評估老虎的綜合情況,亦會考慮老虎的正常生活感受,不會24小時對外展示。按照日常生活習性,到了飲食時間,飼養員會讓它們吃飽喝足,到了休息時間會讓它們進入籠舍休息。

當地文旅部門對該“虎景房”項目作何評估,人民網將繼續關注。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