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為凝心聚力,江蘇泰興全力開展這項“一把手”工程

2022年01月23日16: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延令街道冬訓班開班 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為確保中央精神和江蘇省委、泰州市委要求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在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中凝聚共識、凝聚力量,日前,江蘇省泰興市在全市范圍內啟動2022年全市黨員冬訓工作。市委書記張坤表示,冬訓工作是一項常規工作,也是一項政治任務,主要負責同志要把冬訓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親自謀劃部署,分管領導要具體負責、做好協調、抓細抓實。

1月17日,泰興市根思鄉邀請曾在“楊根思連”所在部隊服役26年的轉業干部、泰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四級調研員劉小東,圍繞楊根思精神,以《英雄宣言 精神利劍》為題,向根思鄉120名黨員干部上了一堂冬訓黨課。根思鄉鄉長劉陽說,作為英雄家鄉,紅色故裡,根思鄉永遠銘記從根思這片紅色土地上走出去的英雄楊根思烈士,根思人將牢記英雄事跡,傳承紅色基因,立足個人崗位,用接續奮斗告慰先烈,書寫好“強富美高”新根思的新時代答卷。

針對青年群體,濟川街道開展對口味、有趣味、巧融合的“微宣傳”活動,在吾悅、萬達等商業綜合體,開辟“餐飲+文創”“健身+閱讀”等融合區,合理布置冬訓理論閱讀架、報刊欄等,讓年輕人在滿足味蕾和健康的同時,及時補充精神食糧,將“人間煙火氣”與“冬訓理論課”有機結合。同時,濟川街道聯合各大快遞公司、美團外賣平台等,巧設理論專車,附送精美冬訓“小禮包”,創新打造“冬訓流動課堂”,讓新思想新理論“雙送雙達”。濟川街道(城區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洪飛說,“當前,濟川街道正積極推進‘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設,借冬訓‘老課題’,創新讓青年站C位,發出‘后浪潮音’,並把解決實際問題作為黨員冬訓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為青年提供社會參與平台、資源對接平台、參政議政平台,讓冬訓煥發出‘青合力’。”

泰興市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該市正按照冬訓三級聯動培訓要求,全面啟動各地冬訓工作。各地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創新冬訓形式、載體、手段,從而確保冬訓覆蓋率不降低、培訓效果不減弱,全力營造出“學習新思想、奮進新征程”的濃厚氛圍。(徐華 朱國余 沈凱)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