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未在返鄉前申報 淮安市淮安區多人被行政處罰

2022年01月23日22: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來源: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

人民網南京1月23日電 (馬曉波)1月23日,據淮安市淮安區警方通報,在1月14日《淮安區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發布以來,該區多名人員因未按規定落實“確需返鄉的,需在返鄉前3日內通過電話或由親朋好友到所在村居(社區)申報,並提供健康碼和行程卡,返鄉后積極配合落實各項防疫要求”的防疫政策,受到警方行政處罰和批評教育。

淮安區警方通報稱,1月14日,淮安區發布《淮安區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通告》,明確要求確需返鄉的,需在返鄉前3日內通過電話或由親朋好友到所在村居(社區)申報,並提供健康碼和行程卡,返鄉后積極配合落實各項防疫要求。1月14日至今,淮安分局依法查處沈某某(男,45歲,淮安區博裡鎮人)、顏某某(女,45歲,淮安區博裡鎮人)、庄某某(男,30歲,漣水縣漣城鎮人)、博某某(女,38歲,淮安區淮城街道人)、張某某(男,32歲,淮安區平橋鎮人)、喬某某(女,38歲,淮安區淮城街道人)、丁某某(男,65歲,淮安區淮城街道人)、谷某(女,63 歲,淮安區淮城街道人)、丁某(男,29歲,淮安區淮城街道人)等多名人員未按規定落實防疫政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淮安分局依法對上述人員分別給予行政處罰和批評教育。

人民網注意到,《淮安區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要求,人員確需返鄉的,請在返鄉前3日內通過電話或由親朋好友到所在村居(社區)申報,並提供健康碼和行程卡,返鄉后積極配合落實各項防疫要求。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人員暫緩來淮,如確需來淮,積極配合防疫政策和要求﹔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的其他縣(市、區、旗)人員非必要不來淮,確需來淮的人員須持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達后再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同時配合落實相應防控措施﹔外省來淮人員及時向社區報備,24小時內做一次核酸檢測。高風險崗位工作人員須脫離工作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來淮。返鄉后積極配合做好相應防控措施,實事求是報告個人信息及活動軌跡,凡是違反的,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置,涉嫌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