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鼓樓區推出“鼓利您”818創業寶典為創業者解憂

2022年01月26日20: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26日電 (馬曉波)近日,南京市鼓樓區推出“鼓利您”818創業寶典為創業者解憂。創業寶典包括8本企業登記指南及18項企業登記指引單,對企業辦理高頻事項全方位答疑解惑。

據了解,企業登記指南一個系列共8本,“關於企業名稱,您了解嗎?”、“企業新設全程電子化操作流程指南”、“在業名稱變更操作指南”、“分公司設立操作流程指南”圍繞企業的網上登記設立與自主申報名稱需求﹔“登記注冊身份驗証操作指南”針對企業在線下進行設立、變更(備案)業務時,進行身份實名驗証的需求,避免“被股東”、“被法人”﹔“關於企業注銷,您了解嗎”、“簡易注銷填報指南”、“一般注銷填報指南”圖文並茂幫助企業解決“退出難”。

如何應對企業發展中遇到的登記問題?企業登記指引單一個系列共18份,指引事項均為企業辦理高頻事項,如公司名稱變更、公司住所變更、公司法定代表人(姓名)變更、公司注冊資本變更、公司經營范圍變更,等等。據悉,后期該系列還將增加針對個人獨資企業、合伙企業、非公司企業法人的登記事項指引單。

鼓樓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優化營商環境,該區傾力打造“鼓利您”政務服務品牌,818創業寶典是“鼓利您”政務服務送給廣大企業群眾的開年第一份大禮。不論是線下在政務服務中心咨詢台、自助區,還是線上在微信公眾號“鼓樓企業登記小助手”上,創業者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