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鼓楼:对示范小区及滨河步道建设项目实地验收

2022年01月11日14:41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对示范小区及滨河步道建设项目实地验收

晨报讯(通讯员 朱磊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公众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主要力量。近年来,鼓楼区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探索公众参与城市治理新路径。

近日,南京市城治办公众联络处处长刘晓丽、市城治委专家评审团一行人来到下关街道新民门社区,对鼓楼区公众参与创建示范项目——邮局大院示范小区和滨河步道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验收,鼓楼区城治办、下关街道分管领导及区街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代表陪同参加。

邮局大院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多伦路。创建施工历时约10个月完成,区、街公众委员及志愿者全程参与、群策群力、广泛收集各方建议、主动化解邻里矛盾。改造前,小区路面坑坑洼洼,雨污改造及路面修补较多,影响居民出行,同时存在私搭乱建现象。改造后,车行道路、人行步道、停车位、儿童活动区、老年休息区、集中充电区、晾晒区划分明晰,环境更美,人车进出更方便,家门口的休闲、锻炼区域使用率明显提高。

滨河步道用水墨的形式展现出下关悠久的历史。下关街道日常组织公众委员及城市治理志愿者作为河道守护者,对流域周边环境、卫生死角保洁打扫,对福寿螺和螺卵进行打捞、清理,引导老百姓共同参与河水共治,形成自觉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评审团对花家桥小广场、邮局大院、滨河步道南口桥头沿线等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重点了解文化墙建设、示范街区总体情况,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结合实景参观的方式,对相关区域进行了全面考察,对街道的创建工作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对公众参与示范小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发挥公众委员引领助推城市治理作用,如何广泛参与共建共治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鼓楼区将以示范街区创建为重要实践,充分动员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及广大居民广泛参与,有力推动创建项目建设有效落实和片区环境品质有效提升,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动力,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