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皋開展“喜迎二十大、再次戰高沙”主題教育活動

2022年01月28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月28日電 (記者王繼亮)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全面貫徹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實如皋“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1月28日上午,為進一步弘揚如皋治沙精神,持續改進干部作風、提升工作效能,江蘇如皋市在全市開展“喜迎二十大、再次戰高沙”主題教育活動。

如何開展好本次主題教育活動,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提出三點意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二是緊密結合實際,以主題教育引領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三是壓實工作責任,全力推動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何益軍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對全市黨的建設來一次政治“大體檢”、思想“大掃除”、問題“大檢修”,推動黨員干部在學思踐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真正讓治沙精神成為如皋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神支柱和不竭動力。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如皋市推進治沙改土挖窮根,形成了治沙精神。何益軍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落腳點,深入基層一線,入戶走訪“聽民意”、宣講政策“解民惑”、辦理實事“惠民生”,找准服務群眾切入點,努力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不斷以工作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滿意指數。

當前,如皋市肩負著“打造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挺進縣域二十強、爭創文明典范城”等歷史重任,目前正處在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面對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新機遇和‘前有標兵,后有追兵’的新一輪區域競合發展新態勢,必須大力傳承和弘揚治沙精神,牢固樹立‘過了一山再登一峰’的信念和意志,奮力推動如皋實現跨越式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增強發展信心、砥礪斗爭精神,瞄准制約跨江融合發展的堵點淤點,充分發揮戰略機遇、資源稟賦、產業體系等自身優勢,明晰攻堅突破路徑,通過主題教育活動為如皋現代化建設持續注入強大動能。”何益軍強調。

如皋市長王鳴昊要求,該市各板塊、各部門要把主題教育活動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通盤考慮、統籌兼顧、周密組織、合理安排。要按照主題教育活動的總體安排,結合單位實際,科學安排時間,抓實抓好各項重點工作。要以主題教育活動為抓手推動各項工作落實,用工作的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活動的成效。

搬經鎮黨委書記盧小冬表態說,搬經作為治沙改土的策源地、實踐地以及主陣地之一,先輩們在當年的治沙一線譜寫了一曲改造大自然的壯歌,書寫了一部誓把山河重安排的傳奇。搬經在如皋治沙改土過程中,在縣委文件中被作為典型介紹達6次,並歷史性地提供了2次具有轉折意義的治沙改土現場會。如皋西鄉的先輩們以愚公移山般的執著,用飽經滄桑的雙手將大地磨平,留下了如今的一馬平川、良田萬頃。如皋市生態環境局局長黃曉華表示,該局將以“喜迎二十大再次戰高沙”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弘揚如皋治沙精神,戮力同心、勇毅前行,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中主動加壓、積極作為,持續打造高質量發展的最美生態底色,以良好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如皋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市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各鎮(區、街道)黨(工)委書記、鎮長、分管黨群工作的副書記、組織委員、宣傳委員﹔市級機關各部門等主要負責人出席本次主題教育活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