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考察山西和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1月30日23: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 考察山西和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吳政隆主持

  1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考察山西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近期重要賀電精神﹔研究安排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緊扣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這一主題主線,加強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建設,不斷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扎扎實實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奮力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即將出台的《信訪工作條例》,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開展“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化解年”行動,更大力度推進源頭治理、案結事了,把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賀電精神,更大氣魄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定不移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加強同中亞五國、英國等地區交流合作,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江蘇力量。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辦好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作出江蘇貢獻,加快建設新時代體育強省。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學深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抓好農業農村現代化、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疫情防控、碳達峰碳中和、能源保供、民生保障和改善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實現“雙碳”目標的極端重要性,把“雙碳”工作納入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作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重要標尺、重要內涵,更加堅決徹底地轉方式、調結構、增動能,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道路,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必須處理好發展和減排、整體和局部、長遠目標和短期目標、政府和市場的關系,深刻領會需要堅持的原則和做好的重點工作,保持戰略定力,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統籌抓好煤炭清潔低碳發展、多元化利用、綜合儲運這篇大文章,加快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和轉型升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低碳交通體系建設,提升城鄉建設綠色低碳發展質量,著力完善政策體系和市場體系,大力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快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空間格局。要深刻領會加強黨對“雙碳”工作領導的要求,強化組織領導、協調配合、整體聯動,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系統學習,做到真學、真懂、真會、真用。

  會議強調,春節即將來臨,年關年關,就是群眾過年、干部過關。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堅持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加強春節期間重點部門風險隱患排查、疫情監測,加強返鄉人員精准管理,加強重點場所、重點環節管理,加強聚集性活動管控,加強留校學生和就地過年務工人員等服務保障,加強疫苗接種,做好突發疫情處置的准備工作,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做好能源供應和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更加關心關愛困難群眾,扎實抓好安全生產和公共安全,強化值班值守,堅持廉潔過節,謀劃部署好節后各項工作,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確保群眾平安祥和過節,確保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傳達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審議了《江蘇省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實施方案》和提升數字經濟發展水平、優化營商環境的有關文件。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周雷 王鵬 編輯/張萌)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