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東:線上線下服務“不打烊” “文化走親”氛圍濃

2022年02月05日19: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文藝演出進萬家、“歲月崢嶸”作品展、“港城之春”雲上文化宴、新春筆會、書畫沙龍……這個春節假期,江蘇省如東縣文化服務“不打烊”,通過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樣的文化惠民活動,為駐地官兵、就地過年人員及廣大市民奉上豐富的“文化大餐”。

“文化走親”進一線:上門服務掀高潮

大年初二晚上,“文化進萬家”首場春節慰問演出走進駐如某部,如東縣文化館的工作人員用笛聲、歌聲、舞蹈,向最可愛的人送去節日的問候。

將文藝演出活動送上門,讓就地過年的群眾輕輕鬆鬆便能欣賞到高質量的節目,這是如東虎年文化惠民系列活動的生動縮影。除此之外,藝術展、書畫筆會也是此次線下系列活動的重頭戲。2月1日至10日,“歲月崢嶸”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如東縣美術創作學習班作品展在如東縣文化館一樓展廳展出,共計100幅極具時代特色的畫作亮相。2月5日至2月6日,新春筆會、書畫沙龍活動,將邀請如東美術、書法家共聚一堂,為美術書法興趣愛好者提供廣闊的交流舞台。

“文化走親”上雲端 足不出戶“雲看演”

多姿多彩的線下活動之外,如東還創新服務方式,運用線上直播將文化活動從線下搬到了“雲”端。港城之春綜藝專場、戲曲專場、歌舞專場、朗誦專場……好戲連台賀新春,市民們隻需要通過手機,便能體驗到一場又一場國潮文化盛宴,完美地打破了時間、空間等的限制,讓大家足不出戶也可以“雲看演”。“我老家在東北,考慮到路上的風險,今年就沒有回去過春節,工地上也沒有電腦、電視,能通過手機每天看到不同的節目,挺好的!”留下來過年的外地員工劉軍高興地說。

“文化走親”有“菜單”:惠民服務更貼心

這個春節,如東縣文化館的志願者們步履不停,奔忙於線上、線下,把群眾喜聞樂見的高質量高水平文化活動,送到大家身邊,使如東大地處處充滿文藝氣息,讓廣大群眾度過了一個文化年、健康年、幸福年。為精准對接基層群眾的文化需求,增強“文化走親”活動的針對性、互動性,如東縣文化部門還大力推廣“菜單式”服務,讓文化惠民活動與群眾文化需求實現“無縫對接”,讓文化盛宴更加“對口味”。

“群眾需要是我們的目標導向,我們將把優秀文化精品和一流的文化送到千家萬戶,讓基層群眾在新春佳節中感受到濃濃的文化氣息。”如東縣文化館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這個虎年新春佳節,如東在組織開展“文化走親”服務基層活動中還大力推廣“菜單式”服務,將文化惠民服務的內容安排與基層群眾“訂單式”選擇相結合,努力滿足基層百姓日常喜好和最新文化需求,按照精准對接、精准匹配要求,將最好的文藝作品送到最需要的基層一線。(徐書影)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