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自然濕地保護率達53.6%

2022年02月06日13:22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通自然濕地保護率達53.6%

本報訊 (記者俞慧娟)今年2月2日是第26個世界濕地日,也是第1個聯合國世界濕地日,主題為“珍愛濕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記者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獲悉,截至2021年底,南通自然濕地保護率達53.6%、濕地保護率達48.5%。

濕地是水資源保護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們提供了幾乎所有的淡水,在蓄水、調節河川徑流、補給地下水、改善水質和維持區域水循環中發揮著重大作用,被譽為“地球之腎”“天然水庫”。

南通濕地資源較為豐富,現有濕地面積46.42萬公頃,濕地類型有3類12型,其中自然濕地41.85萬公頃。據調查結果,南通濕地植物有20科56屬74種,鳥類228種,魚類476種。其中屬中澳候鳥保護協定的鳥類32種,屬中日候鳥保護協定的鳥類75種,被列入《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的鳥類9種,勺嘴鷸被列為國際極危種。

“十三五”以來,南通重點推進長江濕地、濱海濕地等生態修復和綜合治理,共修復濕地面積約1531.87公頃。截至2021年底,南通現有長江濕地、濱海河口濕地及省級濕地公園等省級重要濕地4處,面積約7.03萬公頃﹔建有濕地省級自然保護區1個、省級濕地公園2個、國家級海洋公園2個、濕地保護小區24個。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